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工作动态

智障康复部组织“我把春天送给你”亲子大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智障康复部 时间:2022-03-08 编辑: 作者:胡瑞瑶
字体: [大] [中] [小]

3月4日上午智障康复部亲子同训集体教学班举行了主题为“我把春天送给你”的亲子大课堂活动,通过自制手工贴画和赠送礼物的形式增进亲子关系,教导孩子从小关爱和感恩身边的人。

图为家长和孩子一同制作叶子贴画1.jpg 

图为家长和孩子一同制作叶子贴画2.jpg

图为老师在展示叶子贴画的制作

此次活动,首先由智障康复部张宪文老师围绕《春宝宝》的月教学主题,在中心操场带领亲子班家长和孩子学习制作叶子贴画。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亲子集体班的孩子们沉浸在春天的大自然当中,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0-3岁的低龄宝宝好奇地探索着神奇的自然世界,大龄的亲子宝贝们也积极地捡取、认识各种样式的树叶。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利用捡到的多种多样的叶子制作了各具特色的叶纹贴画,并在老师和同伴的引导下将作品赠送给家人。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孩子和家长的脸上都露出温馨甜蜜的笑脸。


图为老师在展示叶子贴画的制作.jpg 

图为家长和孩子一同制作叶子贴画

通过本次亲子大课堂活动,孩子们不仅欢乐地充分感受来自阳光和绿植等大自然的气息,也锻炼了精细操作技能,同时增进了亲密亲子关系,逐步渗透的感恩教育在孩子们与家长的互动中埋下了美好的种子,期待春暖花开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