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工作动态

“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广东省第23个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2-03-03 编辑: 作者:洪平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当天上午,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承办,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协办的广东省第23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会江地铁站C出口广场顺利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霞,以及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委机关幼儿院、省育才幼儿院一院、二院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现场活动,省残联康复部部长杨志明、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何丽辉全程陪同。

图为活动现场.jpg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来宾现场合照.jpg 

图为来宾现场合照

“医生,我家宝宝有一只耳朵是先天性封闭式,外耳也不齐全,请问我应该怎么做呢?”“医生,我的一只耳朵快要听不见了”“耳鸣了怎么办?”,面对前来咨询群众的困惑和不解,来自省人民医院的葛润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张宏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庄惠文、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刘畅、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的邱素梅等多名耳鼻喉科、遗传性耳聋分子诊断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一边为现场咨询群众和听障儿童检查耳朵,一边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耳科的保健知识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接受康复救助政策、教育康复咨询,为有需要的听障人士进行助听设备维护保养并赠送保养小工具,为来往群众派发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册等。

图为现场专家义诊.jpg 

图为现场专家义诊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委机关幼儿院、省育才幼儿院一行12人,参加了“爱耳日”现场宣传活动后,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实地参观交流。何丽辉主任就中心五类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服务等方面开展情况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带领来宾参观了中心的整体环境,硬件设施、区角环境创设等。当来宾们走进课堂现场,看到老师们专业又耐心的教导,看到孩子们明显的康复效果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图为参观现场.jpg 

图为参观现场

在座谈会上,各单位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接下来,康复中心将在省残联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与省委机关幼儿院、省育才幼儿院一院、省育才幼儿院二院加大教师的业务交流和互访力度,为提升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出谋划策,倾其所有、竭尽所能;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的同志也表示,将加强与省残联的沟通协调,共同将我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做实做细,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jpg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