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赴广东开展省级康复中心规范建设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3-05-18 编辑:冯景昌 作者:袁啟平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5日至17日,受中国残联委托,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余朝晖一行8人赴省康复中心开展业务规范建设及残疾儿童早期干预项目成效评估。省残联康复部部长刘效臣、省康复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吴献忠和相关人员出席了沟通会。

图为沟通会现场.png 

图为沟通会现场

沟通会上,余朝晖简要介绍了此次评估的目的和意义。省康复中心吴献忠、脑瘫康复部龚勇分别向评估组详细汇报了中心业务规范建设以及早期干预项目工作开展的情况。

会后,评估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园区整体环境、教学场地及设备设施,现场观摩了儿童的康复教学活动,并分组与服务对象家长亲切访谈,与教职工随机交谈,查阅了相关档案和资料,对相关工作进行问询核查,从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服务提供、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等5个方面对中心党建、队伍建设、康复服务等情况进行评估。

 图为评估组分组评估.png

图为评估组分组评估

反馈会上,评估组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的工作,认为中心在党建引领、环境创设、人才培养和规范建设上发挥了应有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中心科研能力不强、动态评估不足等问题,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向全国一流的省级康复中心迈进指明了方向。

 图为吴献忠表态发言.JPG

图为吴献忠表态发言

吴献忠表示,中心全盘接受评估组的意见建议,坚持抓好整改,继续落实好“十四五”残疾人工作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东落地落实落细。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