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党团工作

康复中心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总支 时间:2022-06-02 编辑: 作者:洪平
字体: [大] [中] [小]

5月31日下午,按照省残联党组和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康复中心党总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和省残联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残联党组布置的具体行动上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列席会议。

康复中心党总支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总支支部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综合和教学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第十二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省残联党组反馈意见和有关要求,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针对巡视反馈意见,何丽辉代表支委会在会上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清单,要求支部委员主动认领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各支部各司其职,全中心上下一心,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集中力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紧接着,各位委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陈海龙指出,中心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会议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满辣味,但批评别人时还应在精准、简练上下功夫。

陈海龙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三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四是要心存感激,搞好团结,齐心协力做好康复中心的各项工作;五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当前工作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中心副主任彭尚德列席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