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党团工作

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团员赴杨匏安故居参观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总支 时间:2021-11-30 编辑: 作者:管其壤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26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团员赴广州杨匏安故居参观,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全体党员合影.png

图为全体党员合影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团员前往杨匏安故居进行参观,对杨匏安、谭平山、谭植棠等革命先烈事迹以及在杨家祠内进行的革命活动进行深入学习。

图为全体团员合影.png

图为全体团员合影


杨匏安是最早把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的先驱者之一,是华南地区系统介绍马克思主义第一人,而他在广州居住的杨家祠是广州党组织早期活动的重要地方,是大革命时期中共党团活动的重要场所。广州共产党小组成立后,在杨家祠内办起了“注音字母训练班”,培养从事基层宣传工作的干部,杨匏安、同族的杨章甫、谭平山以及谭植棠均任过教。他们教的是注音字母,而注音的内容恰恰是进步的文章、书刊,他们还教唱《国际歌》,利用讲课、唱歌来进行革命宣传,而“注音字母训练班”就形成了掩护共产党组织活动的一面招牌。随后,来杨家祠活动的革命同志逐年增多。早期有阮啸仙、刘尔崧、梁复然、王寒烬、徐成章、沈春雨 ( 厚培 )、沈厚堃等党团员,林伯渠、包惠僧以及在广州的俄共人员都来过杨家祠开会。国共合作实现后,周恩来、陈延年、邓颖超、李富春、蔡畅、苏兆征以及工、农各部的同志,经常在杨家祠开会研究工作。

通过此次参观,中心党员、团员纷纷表示,必须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历史成就,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不断加强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