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党团工作

“情暖童心 以爱育爱”——省康复中心党总支赴省委机关幼儿院开展党建联创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3-03-03 编辑: 作者:宋彩凤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2月28日,省康复中心党总支受邀赴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参加“情暖童心 以爱育爱”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植树活动,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省委机关幼儿院党总支、省育才幼儿院一院党总支、省育才幼儿院二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建联创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海龙,省康复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中心副主任李春玉与中心党员教师、残疾儿童及家长共计4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人员大合影.png 

图为开展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陈海龙致辞,指出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业务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普通幼儿教育和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开展深入对话,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对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对支部建设以及残疾儿童事业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陈海龙理事长参与植树活动.jpg 

图为陈海龙等同志参与植树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参与了植树活动,省康的孩子们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与省委机关幼儿院的孩子们一起在院子里种下了友谊之花,并参与了植物讲解、植物写生、花木养护等护绿宣讲以及“宝物再重启,护绿正当时”等系列主题活动,促进了特殊儿童的社会参与及人际交往能力。省康复中心听力部党员也借此活动契机,在现场进行了“从小爱护我的小耳朵”为主题的爱耳护耳宣讲体验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听力健康,关注听力残疾儿童。

图为省康听力部开展爱耳护耳宣讲体验.jpg 

图为省康听力部党员开展爱耳护耳宣讲体验

图为省康孩子与省委机关幼孩子种植友谊之花.jpg

图为孩子们种植友谊之花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移步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霞同志介绍了这次党建联学共建志愿服务项目的意义,并表示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要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促进事业的发展;随后省委机关幼儿院党总支、省育才幼儿院一院党总支、省育才幼儿院二院党总支3个联建支部依次对项目内容及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省康复中心党总支李春玉副书记结合省康复中心的党建和业务发展需求谈了本次党建联创的意义,并对项目提出了期待,希望能通过联建促发展,推进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与普通幼儿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优化融合教育教学手段,发挥融合教育的力量,让教育满足每一位儿童成长的需求。

图为志愿服务项目座谈会.jpg 

图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