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康复中心教学党支部赴云浮市开展“三联系”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教学党支部 时间:2022-07-15 编辑: 作者:唐木得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1日至13日,为进一步发挥残联组织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玉率教学党支部一行15人,赴云浮市郁南县建城镇格木村开展“三联系”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11日下午,云浮籍省残联七代会、第七届主席团和县级以上人大、政协中的残疾人代表、委员座谈会在云浮召开。会上,残疾人代表、委员们分别就贫困残疾人补助、疫情影响盲人按摩收入问题、听力障碍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术个人承担费用过高等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春玉表达了对基层残联工作的充分肯定,并重点对听力障碍儿童的人工耳蜗植入术资助政策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指导。

图为党员到残疾人家中慰问和座谈.png

图为党员到残疾人家中慰问和座谈

12日上午,教学党支部一行深入郁南县建城镇格木村,入户走访55名残疾人家庭,分别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就业情况、儿童康复和教育、以及当地扶残助残政策落实情况,为其耐心讲解残疾人各项政策,送上粮、油、日用品等慰问品,并自发向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慰问金。

图为党员向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慰问金.png

图为党员向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慰问金

“三联系”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前往云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郁南县残联开展机构规范化建设,并就脑瘫、听障、智障、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社区康复等业务进行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此外,全体党员还赴中共三罗组织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图为党员在云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业务交流.png

图为党员在云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业务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图为党员在中共三罗组织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png

图为党员在中共三罗组织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