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康复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孤独症康复部 时间:2022-05-30 编辑: 作者:郑少青、付舒真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5月27日下午,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组织了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分享了以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为内容的优秀电影。

图为组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jpg

 图为组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当天下午,组员们学习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组员们以分组的形式分享了不同年代不同身份的青年拼搏的故事。从20世纪初描写爱国学生《我的1919》到80年代的拼搏女排《夺冠》再到21世纪的扶贫楷模黄文秀《秀美人生》和描述残奥冠军苏桦伟励志成长故事的《妈妈的神奇小子》。不同的故事却让我们看到了同样的中国精神,中华民族新青年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迎难而上的奋发精神。

图为组员分享青年电影环节.png

图为组员分享青年电影环节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过本次学习,组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扎实干好每一件事情,凝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将个人水平发挥到极致,才能最终汇聚成巨大的合力,为祖国的残疾人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