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心工会举办教职工乒乓球赛暨趣味运动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会委员会 时间:2022-01-10 编辑: 作者:余泽锋
字体: [大] [中] [小]

1月7日,由中心工会组织的主题为“冬季健身,全员参与”的教职工乒乓球赛暨趣味运动会在中心露天广场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分为乒乓球比赛和趣味运动会两部分,在做好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阶段分组别有条不紊的进行。

第一阶段的乒乓球比赛,从上年度12月中旬开始,为期两周,共吸引了来自中心各部门的4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赛,历经紧张激烈的39场比赛,通过单场淘汰赛的方式分别决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以及混合双打的冠亚季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用精湛的球技和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展现了中心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为乒乓球比赛现场.jpg 

图为乒乓球比赛现场

第二阶段的趣味运动会,本着培养教职工团队协作意识及提高身体素质为目的,共设置了三个集体趣味运动项目,每位教职工都获得参与竞赛的机会。首先开始的是“一圈到底”,比赛要求每组队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呼啦圈从第一位成员开始依次传到最后一位小组成员才完成,该项目锻炼了教职工的团结协作精神。“企鹅漫步”环节,要求每个队员左右手各捧一个球,双脚夹一个气球,像企鹅一样走路,运到对面队友接力,过程中参赛者引来了阵阵的加油声、尖叫声、欢呼声,气氛时而轻松愉悦、时而紧张激烈。最后一个项目为定点投篮接力,小组全体成员分别接力投篮,这个环节对于一些从未接触过篮球的队员来说,虽然会感觉很不容易,但是最后都克服了困难,很好的完成了比赛,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图为一圈到底比赛现场.jpg 

图为一圈到底比赛现场

图为企鹅漫步比赛现场.jpg

图为企鹅漫步比赛现场

图为集体投篮比赛现场.JPG 

图为集体投篮比赛现场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中心教职工有效的贯彻了全民健身的运动理念,大大激发了教职工对运动的热情,促进了教职工身心健康的良好发展,打造了团结和谐的中心工作氛围,为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强的动力。

图为运动会集体合照.jpg 

图为运动会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