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时间:2022-01-06 编辑: 作者:管其壤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月5日下午,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在训康复儿童进行消防演练,参与演练的人员约290人。

此次演练切实加强疫情期间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工以及在训康复儿童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撤离路线,锻炼危机发生时的逃生本领和能力。

演练开始时,消防监控系统发现火情(中心物业负责在3号、5号、1号楼二楼拉掉烟雾弹拉线),警报器立即自动响起。第一时间,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按照预定方案,迅速组织中心人员疏散撤离至运动场,各部门教职工进行人数清点及时汇报疏散情况。

图为老师组织在训儿童疏散.jpg

图为老师组织在训儿童疏散

图为中心领导何丽辉点评此次消防演习疏散情况.JPG

 图为中心领导何丽辉点评此次消防演习疏散情况

图为消防知识讲解培训.JPG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图为专业人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JPG 

图为专业人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中心全体教职工应对火情的能力,强化了老师疏散中首先确保儿童安全的思想,为保障中心全面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达到了消防演练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