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孤独症儿童家长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社区康复指导部 时间:2021-12-20 编辑: 作者:张祈锋
字体: [大] [中] [小]

在孤独症康复过程中,许多家长对于孩子各种各样的问题行为感到束手无策,面对孩子未来发展方向感到迷茫。为使孤独症儿童健康成长,增强家长康复意识,让家长了解孤独症儿童相关康复政策及康复模式,解决家长在康复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加深家长与我中心之间交流和联系,我中心于2021年12月17日上午组织举办孤独症儿童家长交流座谈会,面对面解决家长在孩子康复过程中遇到疑惑和困难。

图为中心领导和老师与在场家长进行座谈

图为家长提问

家长们争相提出康复过程中的疑问,针对家长提到的主流康复模式选择、孩子行为问题如何解决、孩子是否具备学前融合教育能力、普校和特校如何选择、孩子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中心副主任李春玉、社区部部长钟志茹、孤独症康复部部长邓文翠、副部长陈华婉从政策、康复理念、康复模式、儿童心理发展阶段、家园共育等不同方面进行解答,消除家长心中疑虑,让家长对孩子有合理期望,对孩子未来发展进行合理规划。


图为孤独症康复部副部长陈华婉作介绍

孤独症康复部副部长陈华婉以《孤独症儿童全面教育康复模式》为题,向家长介绍孤独症儿童相关康复政策、中心康复模式、一日康复流程等,并带家长实地参观班级环境布置、各功能室应用和教学内容安排,加深家长对全面康复理念的认识。

家长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互动形式的座谈会,能有效地、针对性地解决自己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对孩子个性化康复有很大帮助,能以长远的发展方向安排孩子阶段性的康复教育内容,树立正确的康复理念。我中心也将会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服务,满足残疾儿童和家长的康复需求,让残疾儿童能更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