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省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技术指导组研讨会在肇庆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康复部 时间:2021-09-26 编辑: 作者:龚勇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9月22日-24日,为进一步提升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康复水平,增强家园共育在脑瘫儿童教育康复的实效,落实脑瘫儿童的“全人发展”理念,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在肇庆举办广东省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技术指导组研讨会——脑瘫儿童家长工作分享及研讨,省康复中心何丽辉主任、彭尚德副主任、肇庆市残联二级调研员陈少强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残联系统21家市县级脑瘫康复机构的近30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省中心脑瘫康复部龚勇副部长、肇庆中心脑瘫康复部范彩云部长各自分享了本机构开展家长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工作亮点;省中心刘嘉嘉老师和陈娟老师分别就《多重弱能儿童班级家长工作的分享》和《班级主题活动下家园共育工作的分享》进行专题分享。

研讨阶段,参会教师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结合各机构在教育康复中遇到家长工作的困境与难点开展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家长工作是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部分,需要相互各机构借鉴,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效。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讨,对于脑瘫儿童家长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希望今后在各自的教学工作中扎实、创新地开展家长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

期间,还组织参会老师赴肇庆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康复部参观并观摩教学活动。

图为研讨会合影.jpg

图为研讨会合影 

图为省中心家长工作分享.jpg

图为省中心家长工作介绍 图为肇庆中心家长工作介绍.jpg

图为肇庆中心家长工作介绍

图为家园共育专题分享.jpg

图为家园共育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