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中心工会举办教职工手工衍纸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会委员会 时间:2022-01-13 编辑: 作者:李佩仪
字体: [大] [中] [小]

为缓解教职工日常工作压力,培养教职工个人兴趣爱好,拓宽教职工教学新思路,1月10-11日,中心工会邀请“从心启航”项目组手工导师为中心教职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手工衍纸活动。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手工活动采取“多场次、小班教学”形式举办,共吸引了近90名教职工积极参与。

衍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活动过程中,导师讲解了衍纸的艺术特征,介绍了衍纸的制作工具和制作要领,并现场演示衍纸制作的卷、捏、拼贴等主要手法。在导师和助教们的细心指导下,教职工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施展巧手,经过两小时的制作,花球、舞者、蜻蜓、向日葵等一件件各有特色的作品便跃然纸上,令人赏心悦目。

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激动不已,脸上洋溢着喜悦的成就感,纷纷建议以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通过本次手工活动,教职工们缓解了工作的压力,并找到了新的兴趣爱好,表示要将手工制作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丰富教学形式,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

图为“从心启航”项目组导师现场演示衍纸制作.jpg

图为“从心启航”项目组导师现场演示衍纸制作

图为手工活动现场.jpg

图为手工活动现场

图为手工活动作品展示.jpg

图为手工活动作品展示

图为活动合照.jpg

图为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