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关注遗传眼病、共筑儿童眼健康”——遗传性眼病公益讲座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康复部(视障康复项目) 时间:2023-05-22 编辑:冯景昌 作者:黄惠津
字体: [大] [中] [小]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眼科遗传性疾病是导致儿童视力障碍的重要病因。为提高在训儿童家长及公众对于遗传性眼病的重视程度和残疾预防意识,2023年5月18日下午,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视力残疾专业委员会,广东省视光学学会低视力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开展“关注遗传眼病、共筑儿童眼健康”遗传性眼病公益讲座活动。

图为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吴献忠致辞.JPG

图为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吴献忠致辞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知名专家团队在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直播室,为视障儿童家长和视障康复工作者开展关于遗传眼病的防治、遗传眼病的研究进展和现状的专题公益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公众的视力残疾预防意识,引导视障儿童家长了解孩子,接纳视力障碍导致的客观困难,提高其对视力障碍康复教育的信心和重视程度,推动我省防盲治盲残疾预防及康复教育工作的开展。 

图为中山一院眼科万鹏霞教授授课.JPG

图为中山一院眼科万鹏霞教授授课

讲座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万鹏霞教授详细分析视网膜遗传疾病治疗的现状及未来,魏来教授分享视网膜色素变性研究的最新进展,专家们鼓励视障儿童康复同行积极开展康复治疗和教育教学工作,共同提高视障儿童康复效果。周祎教授关于遗传眼病产前诊断及干预的内容更是引起现场和线上家长听众的积极反响和回应。

图为中山医产科周祎教授与家长互动交流.JPG 

图为中山医产科周祎教授与家长互动交流

讲座后,现场和线上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遗传性眼病预防和治疗有了全面了解,对促进视障儿童家庭康复教育有积极作用。

图为参会专家人员合影.JPG

图为参会专家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