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心连心 共成长 齐抗疫 助康复——省残疾人康复中心持续开展线上教育康复服务

信息来源:广东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办公室 时间:2022-11-18 编辑:冯景昌 作者:袁啟平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全省疫情多发、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全面统筹教师力量,整合教育资源,借助残联“粤群通”平台搭建以班为单位的微信网络教学沟通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居家康复指导、辅导答疑和家长培训等工作,通过线上教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在训儿童教育康复的影响,确保“停课不停学”,让在训儿童成长没有因为疫情停步。

图为线上亲子活动后相互拥抱放松.png

图为线上亲子活动后相互拥抱放松

中心根据各类别、各年龄段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及其康复需求,围绕儿童居家环境和条件,通过居家康复小游戏、防疫小知识、家务劳动、亲子阅读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关注儿童疫情期间身心健康和康复训练,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图为科学领域:有趣好玩的《树叶吹泡泡》教学活动.png

图为科学领域:有趣好玩的《树叶吹泡泡》教学活动

 图为常规律动操教学:《小手爬》.png

图为常规律动操教学:《小手爬》

针对家庭康复过程中出现和反馈的共性问题与个别问题,中心教师逐一分析、反复研讨,通过集体点评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类指导,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家长系统掌握活动组织、目标实施、评估诊断等康复技能,有效提升居家康复效能。

图为集体课后一对一指导.png 

图为集体课后一对一指导

此外,中心通过组织开展《生活自理常规的重要性》等家长培训,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康复理念,做好疫情防控和幼儿常见疾病的预防及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家长树立信心,巩固家校沟通桥梁。

图为开展线上家长培训.png

图为开展线上家长培训

疫情改变的是教学形式,不变的是康复教师的初心。在全体教师与家长、儿童的紧密联系、支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中心有序有效开展线上教育康复工作,为全力打赢教育康复战线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